close

 

 

DSC_0024 (2)     

 

這是參加Mandy老師的H2O顏料使用應用,做出來的作品。

Mandy老師辦的活動,對我來說,一直有種魔咒,只要一參加,我的"全力以赴"按鈕就會啟動,但每次下手都很難拿捏。

老師出的題目,說難並不難,但是,如果想要做得好,那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呢!

 

因為我發現手作的領域,要練功的部分太廣了,所以今年我可能會將組合卡片的部分減產,將珍貴的時間用在自己還尚未穩定的顏料使用,及Mixed MediaA的部分,希望自己能對媒材更加的了解。 

 

當老師說要使用H2O這個迷倒眾人的顏料當題目時,我就在想,要如何和其他媒材結合運用呢?做著做著,這張Tag就出現了,包含等乾的時間,大約花二個晚上。Mixed Media真的非常好玩,一開始根本無法想到最後的成品會是什麼樣,只能有一個大概的方向,用色的設定,然後就做,一邊做,一邊轉彎(原本這張我是想要黑色與黃色搭配的,怎知走鐘了),做到哪裏算那裏,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玩樂方式。

 

最近什麼都要Gesso一下,所以我刮邊之後的處理,也加上了Gesso。前幾天看到國外網站的徵稿活動(等我用我的菜英文讀完,已經過了Deadline了),參加作品全都得使用Ribbon,也因為這樣,我腦袋中就一直出現有Ribbon的各種靈感。DSC_0017 (5)  

背景底紙是一張牛皮紙,蓋上了印章之後,滾了波浪紋(要看實品才能明白)。接下來作品紙,我先以H2O顏料上一層有漸層變化的淺色後,蓋上花紋印章用燙凸技法來遮蔽抗色,抗色了之後,再用H2O的黑色整張刷黑。

紙花也加上了H2O的顏料來染色,染了顏色之後,紙花會變軟,記得要馬上吹乾。

 

我在吹乾這類作品時,不喜歡用熱風槍,因為上面的顏料有時會起泡變型。我一般都使用吹頭髮那樣的溫度的吹風機。吹乾了之後,我又加了Gesso,可以幫助紙花定型。

 

最後,我在作品上加了一些黑假鑽做裝飾,以及水晶膠,讓Tag及花朵上有撒水的感覺。

再送大家幾張特寫哦!!

做完作品後,我內心還是覺得很好玩,疑?我本來想的黃色跑去哪裏了?

 

DSC_0016 (4)

DSC_0013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g Card handmade Gesso H2O
    全站熱搜

    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