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滿喜歡自己來做不同效果的背景紙,我更喜歡把同樣的素材,做成不一樣的東西,這讓我覺得很有趣,會玩得很開心。

 

很抱歉,這次並沒有拍過程(我受到了詛咒,每次有拍過程,做出來的成品就很失敗,反而沒拍過程的,愈做愈順,成品就出來了),請原諒我用文字大概補述一下做法。未來,等家裡大人小人狀況穩定一點,如果時間地點可以的話,我會找機會開課的。我真的很喜歡顏研究各種背景紙及顏料的效果及搭配,自製背景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大家喜歡的事情。

 

 

 

DSC_0034.JPG

 

上面這張的底圖作法:

1.用壓克力顏料咖啡色,加較多的水先溼染出,因為是秋天,我選擇的顏色雖然以咖啡色木色為主,但還是加入了一些橄欖綠金煌芒果的顏色。

2.底圖加熱吹乾後,再用IO的木紋背景章(Simon Say網站,目前缺貨中),以壓克力專用水彩筆在印章上刷上有海洋色及土耳其藍調色的壓克力顏料(過溼,木紋會不明顯,過乾,不易推色),將底紙反過來蓋在印章上,平均加壓數秒,再將紙拿起。此時要趕快去洗印章,因為壓克力顏料乾了就很難洗了(血淚經驗呀!)

 

3.底紙再下一層,牛皮色的那張紙,其實就是牛皮紙改造的。我本來是想利用紙箱上的瓦楞層來做。但每次想做時,紙箱就剛好都拿去回收了。如果家裡剛好有紙箱的瓦楞層的捧油,留下來,是很好的素材哦!可以增加卡片的立體感,又不會太厚。這張我用牛皮紙,加上折線板,一條線一條線的刻畫出來,效果也很好,但是少了本來預期的,可以資源回收利用的感覺(我骨子裡就是歐巴桑)。

 

4.上面有用到一些刀模,我很喜歡刀模的搭配,讓卡片增色不少,但我仍愛自己上色,而且讓刀模變成美麗的配角。這張卡片有用到的刀模如下:

MFT花刀模 Memory Box 刀模

MFT 刀模(我是用Die-namics的,一模一樣,但我找不到連結,先用這個圖給你們參考吧!)

還有spellbinders的s2-044編號的細花瓣刀模,我怎麼樣都找不到連結,親愛的百會,我記得我是和你買的耶!!

上面的小小蝴蝶,我忘了牌子了,以前我有留下包裝袋的習慣,現在怎麼翻都找不到哪兒有賣這個刀模

Tag上的水晶章我也想不起來是什麼牌子的(有敲過頭了,別再敲了)

小小的柵欄我也忘了在哪兒買的......別再為難老人家了.....

5.接下來,就是拼拼貼貼,像是幫卡片配美麗的衣服和飾品一樣,很多人最喜歡這部分了,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裡配這個.....嗯!不好看,那把這個放那裡好了,哇!不錯耶!(內心戲很多的羊媽)

 

6.找到對的位置後,開始幫每個配件刷色,我喜歡有深有淺的感覺,所以我在刷刀模配件時,也會做出明暗。

7.為了增加配件的立體感,我幫他們都上了一層水晶膠,當然,也可以打開熱熔爐,用厚凸粉來做。做出來後,花瓣比較硬一點,就可以彎曲,幫花做一些造型,也是為了增加花的立體感。

 

8.等所有的配件都乾了,就可以組裝黏貼了

 

(我好像忘了說,這張卡片是有使用縫衣機的,作品看起來活潑度會增加,Tag上面有打氣眼挷細麻繩......)

 

DSC_0037

 

換個角度看看吧!

 

 

 

 

 

 

DSC_0036.JPG

 

給花一點特寫!!

 

 

 

 

同樣的材料,一次做兩張看看,比較不浪費紙材,而且,很有成就感哦!!(介紹一下配角,那是摩斯漢堡新推出的抺茶慕斯,我愛上了他的瓶子,和孩子一起去公園揀秋天的落葉,放在家中裝飾,好美哦!)

 

 

 

 

 

 

 

DSC_0038  

 

再另外給個特寫吧!!

arrow
arrow

    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