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拿出貴的要命TIM的英文字母刀模,很長一條,對於只有短版小綠機的我來說,是個挑戰。但我幻想著之後做很多很多很多種類的卡片上面的英文字母刀模都可以自己滾出來,就是這種錯誤的想法讓我買下去的。

 

買下去之後,我過了一個月才拿出來試,試了兩天,我終於上FB和彩印捧友們求救,因為怎麼做都會斷裂。今天又嘗試,終於抓到了技巧,雖然我還是切的不很美麗,但至少比斷裂一堆來得好太多了。我還買了一個分隔盒,把字母分別擺放,之後使用上會方便一些。(老實說,做到這種程度,我是有點覺得我把事情搞複雜了,但東西都買了.......)

 

首先,擺上白白的A版,再擺刀模(切割功能面朝上),然後是紙,接著就是兩片B版。B版不強者,可以再A版上再放鐵片。如下圖(奇怪,怎麼少了一片B版?躲在哪?記得要2片哦!原來照片不能為憑),重點是,一定要同一個方向滾,不能來來又回回,回回又來來,如果發現同一方向滾一次沒斷乾淨,就整組皮子拿出來,再從同一個方向塞進去一次,不可以滾來又滾去,這樣上面的紙會移來移去,然後中間的字母斷光光:

 

DSC_0003 (15)

 

 

 

滾進去(看到了沒?紙和刀模旁邊要貼紙膠帶哦!減少紙和刀模滑開,才能增加成功的機會)

DSC_0002 (17)

 

 

 

滾出來(奇怪了?滾出來就有滾出兩片B版?是因為今天是萬聖節嗎?)

 

DSC_0004 (9)

 

 

 

滾好成功的樣子(雖然還是有些毛邊,嗯,就當特殊效果好了):

DSC_0005 (7)

 

 

 

沒成功的慘狀(中間會斷,還會有毛邊,無法使用):

TIM英文字母(含數字)刀模切後心得

 

 

 

 

 

把滾出來的字母搜集起來備用。所以這件事,基本上是很閒或是看電視時做,有時真的要用時,發現這些都不是自己要的顏色,那就要看開一點了。很明顯的看出這不是勸敗文。

DSC_0008 (2)  

arrow
arrow

    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