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的卡片大失敗,浪費了好多紙(痛~),把3D膠塗得像是不小心黏到了透明口香糖,連照片都不想拍了。

今天這張卡片,也搞了很久,配色方面,我用了可能很危險的黑色紙卡加字章,再加上黑色底卡紙。說真的,看起來還是有些冒險

我喜歡吊在背景的旗子,那些是本來可能會浪費的無酸美編紙,我硬是在背面找可以使用的區塊(這時忍不住說:雙面美編紙真好),剪成了旗子,打上了彩色銅環。

 

花底紙的四周,用了搞工的縫線飾邊,其實我很愛看手縫的卡,總覺得卡片的氣質因為手縫線而變得不一樣了。但自己縫真的是另外一回事,很耗時間呢!

 

接下來就是我的作法方享囉!

1.先準備卡片上各組裝備件。紅色聖誕樹其實是前幾天割刀模時,剩下陰刻的部分,紙質是硬挺的240磅萊妮紙,不留下另外發揮創意很可惜。這次很快就用上了(因為放太久我會忘了這東西),把聖誕樹刀模陰刻的部分剪成一個圓邊的三角型,背後一樣是貼上一般膠帶,讓膠帶的黏性藉著刀模凹處發揮功用,膠帶多出的部分要剪掉哦!,在膠帶有黏性的部分(也就是樹枝的部分)撒上金粉。我發現我買的金粉太粗了,後來我有在書局看到更細的金粉,不再下手敗了,我還是要努力先把它們用完。在紅色聖誕樹後面,我貼上了金箔卡紙增加層次和厚度,聖誕樹看起來也更華麗了。好的,好的,我誠實的說,這顆聖誕樹也是昨天失敗作品上拔下來的

2.字章用的黑色卡紙,蓋上膠水印台,再上金粉,燙凸後,再加刀模印出字章卡(好啦!我知道黑色真是配的有點莫名奇妙,但我想多嘗試嘛!)。

3.背後的旗子,釘上了銅扣,再用金線串起來,喜氣又熱鬧。

4.花底紙是美編紙,下層是紅色萊妮紙打花邊孔後,再壓凸,拍金色歐普拉印台(好像拍過頭了)。中間上了兩層緞帶,一層是紗質,一層是紅色緞帶。

5.聖誕樹上綁上很亮又很閃的蝴蝶結,這樣我還不夠滿意,因為我昨天做的失敗材料太多了,不把這朵有大珍珠的花放上去我不甘心。

 

OK!這樣就完成了我一個"壞作品資源回收"翻新的歡樂聖誕卡,哦耶~,這根本就是傳說中的化腐朽為神奇嘛!

 

 

 

 

DSC_0001 (24)  

 

 

接下來,接下來,資源回收還是沒有中斷,馬來貘太太羊媽繼續把昨天作壞的無酸美編紙再利用(無酸紙真的很貴嘛!我承認我的基因裡有著頑強的小器),泥看看泥看看,這樣就變成一張美麗的ATC。

DSC_0001 (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手作卡片 聖誕卡
    全站熱搜

    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